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助力企业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

信息来源: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      发布时间:2021-09-17       [打印本页][纠错]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我国外贸产业蓬勃发展。9月,上海分行为上海市外贸骨干企业——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集团”)发放12.5亿元外贸企业发展贷款。自去年疫情以来,上海分行向光明集团累计发放56.5亿元贷款,用于支持企业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各个经营环节,助力企业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在发挥城市主副食品保障供给的主渠道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与开放,拓展多元化的国际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

光明集团是一家集现代农业、食品加工制造、食品分销为一体,具有完整食品产业链的综合食品产业集团,立足上海、全球布局,践行“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双循环融通发展的新空间,开展跨国并购和贸易合作,建设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引进世界优质食品资源及先进技术满足国内需求。光明集团作为上海主副食品供应的主要基地,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响应做大国内大循环,持续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和光明集团已建立起稳固的银企战略合作关系。为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上海分行去年以来重点聚焦乳业、糖业、肉业、粮油、蔬菜、水产等六大板块优化金融服务,从信贷、贸易金融、结算、咨询、国际合作(含海外并购)等方面对光明集团提供全方面的支持和服务,有效提升上海综合食品产业集团龙头企业在全球的综合竞争力,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