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落地首笔住房租赁“非改租”项目融资业务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08       [打印本页][纠错]

近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为虹桥商务区企业完成全行首单住房租赁“非改租”项目融资业务。

据了解,该项目建筑面积达29000平方米,可提供近400套租赁住房,户型包括一、二、三居,以一居室为主,可适应多种住房需。本次项目服务的企业中骏集团创办于1987年,总部设在上海虹桥商务区,是一家专注于房地产开发及相关业态的综合性城市运营服务商,业务体系涵盖住宅开发、商业地产、长租公寓、物业管理等。基于国家“租售并举”的住房策略及长租公寓的发展前景,企业将战略目光投向长租公寓业务。兴业银行上海虹桥商务区支行积极践行“区域+行业”的经营战略,综合分析辖内住房租赁市场、企业经营能力及项目出租与运营前景等情况后,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项目融资金融服务方案。

住房租赁项目融资是兴业银行企业住房租赁贷款的重要产品之一。企业住房租赁贷款,是指向住房租赁开发建设或经营企业发放的,用于租赁住房新建、改建、购买房源用于租赁、支付租金、房屋更新改造、装修装饰、租赁经营管理及企业日常运营等用途的贷款,适用于住房租赁的开发企业、经营管理企业等。

近年来,住房租赁作为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和各类人才住房问题的主要抓手,重要性不断凸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有利于完善住房供应体系,解决不同需求居民的住房问题。地处长三角地区交通网络中心,上海虹桥商务区的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显著,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和高端人才入驻,区内住房租赁市场也随之蓬勃发展。企业住房租赁贷款业务的开展,有助于为租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盘活房屋、未来租金收入等底层资产。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本笔“非改租”项目融资业务的成功投放,为后续推进住房租赁企业融资提供了一份良好的样板。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力量,继续围绕租赁住房生态圈打造精准方案,为广大住房租赁企业、租户、商户提供综合化、多元化、一体化的金融服务。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