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票据业务服务实体经济

信息来源:浙商银行上海分行      发布时间:2021-02-24       [打印本页][纠错]

近年来,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运用票据工具,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一是票据贴现业务效能稳健提升。2020年,分行累计办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开立业务438亿元,较上年增长23%,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3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上海地区实体经济和实体企业发展。

二是坚持票据业务的普惠化发展。分行坚定不移贯彻监管机构关于普惠金融的政策导向,不断完善票据业务结构,通过再贴现业务及票据经纪业务服务实体经济,有效帮助中小微企业降成本、扩融资,实现资金“精准投向”。2020年,分行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发放银行承兑汇票贴现29亿元,惠及134家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低至3%。在贴现业务基础上,分行进一步发挥再贴现业务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的作用,以较低的资金成本,助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缓解资金紧张的问题。2020年,分行办理再贴现业务发生额16亿元,年末再贴现余额10亿元,较年初增长200%以上。再贴现业务规模在全行系统内排名前列。

三是创新发展票据经纪业务。浙商银行作为全国首批5家获批开展票据经纪业务试点工作的商业银行之一,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和票交所工作部署,致力于打通贴现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全流程线上化办理。企业客户可足不出户一键委托,向全市场公开询价,以最快速度匹配最优价格,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有效缓解了企业财务压力。在疫情中,再贴现的“精准施策”与票据经纪业务中的贴现信息咨询和撮合服务协同,打出了票据融资“组合拳”,帮助众多中小微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2020年,分行累计办理办理票据经纪业务235笔、1.75亿元。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