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这些银行的春节“红包”,你拿到了吗?

信息来源:上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1-02-18       [打印本页][纠错]

中国银联数据显示,除夕当天0时至24时,银联网络交易金额3572亿元,较去年除夕同比增长7.1%,银联网络交易笔数较去年除夕同比增长10.4%。

增长的消费热情来自于“就地过年”的倡议,以及各企业“不打烊”的服务。为了满足春节期间个人资金需求,促进假日消费,各家银行都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新春服务。

不少银行携手餐饮、电影、超市、生活服务等商家,推出了消费券、折扣券等消费“红包”。如浦发银行推出了“领新春支付券”活动,汇集了叮咚买菜、每日优鲜、途牛、名创优品、巴黎贝甜等大量脍炙人口的商户,线上领券,线下消费。交通银行信用卡也通过满减优惠、红包奖励、达标赠礼、缴费立减等方式,助力假期居家生活消费。

中国银联更联合7家商业银行,推出了“银联银行陪你过大年”新春消费惠民活动。活动优选沃尔玛、家乐福、全家、海底捞等商户,为消费者提供折扣、满减等多种优惠。活动期间,消费者使用云闪付APP乘坐公交地铁、跨行转账、信用卡还款、零售场景消费还能获得新年优惠券,可在线上线下指定商户抵扣使用。

上海农商银行还在春节期间推出各类特色金融服务,如贺岁专属大额存单、“鑫e贷”在线贷款、上海市工会会员服务卡公共交通出行补贴活动、“平安返沪”火车票补贴行动等,致力于为百姓过好年提供金融服务。

除了消费“红包”,针对春节期间发现金红包的传统习俗,各家银行都做好了新钞供应,同时也大力开展牛年纪念币的营销。建设银行推出的牛年金钞,就成为了不少家庭“压岁钱”的首选。在服务现金红包的同时,不少银行开始另辟蹊径。浦发银行推出了牛年贺岁存单,客户可以用贺岁存单存下具有纪念意义的心意数字,为亲人送上祝福。此外特别推出的辛丑牛年贺岁借记卡“鸿牛卡”,开放了“靓号”申请服务,将“心怡数字”暗藏于卡号中。

除了向个人发放“红包”,银行也为相关企业设计了“红包”。保障“菜篮子”“米袋子”等基本民生,在春节期间也十分重要。中国银行面向小微企业推出了“惠过年”普惠金融专属方案,为了支持企业在春节期间保障群众生活物资、能源供应并维护“就地过年”员工权益。为在保障民生的同时,兼顾疫情防控工作,“惠过年”方案依托中银“企E贷”在线融资产品,为企业提供“零接触”式的线上融资服务。方案推出不到一周,中行上海市分行已为逾20家企业发放普惠金融贷款超过6000万元。

上海长生食品有限公司就尝到了甜头。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牛肉产品的正常供应,这家企业主动联系上游供应商希望加大牛肉采购量。与此同时,下游的超市卖场也找到企业希望增加供货。上下游的意向订单都敲定了,但是企业资金却遇到了困难。现有资金已经全部用于日常经营,临时增加的采购需求让企业一筹莫展。中国银行上海市闵行支行通过“惠过年”普惠金融专属方案,在原贷款基础上,与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合作,为其新增贷款额度,用于此次春节期间的牛肉备货。目前企业5000多平米的冷库已经塞得满满当当,食品加工车间热火朝天地运作着,冷链物流车队马不停歇地往返于上海各大超市。

分析人士认为,春节假期已经成为了银行重要的业务“战场”。银行在保障、促进消费的同时,也在借“红包”获客、留客,以更多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开拓更大的市场。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