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采取措施有效防范洗钱风险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10       [打印本页][纠错]

2020年,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坚持“风险为本”的原则,推动全辖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和发展,重视洗钱风险管理,积极预防、遏制洗钱活动及相关犯罪活动的发生。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内部组织体系。建立高效的信息沟通渠道,形成共同参与、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协作机制,全面提升反洗钱履职合力。

二是重视整改,举一反三跟踪问效。对监管处罚和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梳理,并积极建立销号机制,以检查发现问题为切入点,从职责明晰、制度修订、流程控制、系统完善等多方面整改问题,全面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

三是健全内控,加强洗钱风险管理。制定洗钱高风险客户管理指引等内控制度,在新产品开发中压实风险评估和审核环节、在操作规范中嵌入反洗钱风险防控流程、加大洗钱高风险客户及业务检查等措施,逐步实现对各条线、各岗位的反洗钱工作要求全覆盖。

四是主动承担,开展反洗钱专项工作。组织开展客户身份信息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落实;打造反洗钱处理团队,实现辖内机构反洗钱工作“集中做、系统做、专家做”;制定可疑交易流水分析模板,提高人工分析速度和质量;坚持政策导向,践行受益所有人识别要求,引导辖内各单位通过多种途径,逐层深入,精准锁定最终受益所有人。

五是积极宣传引导,提升培训质效。做好反洗钱培训宣传。分行职能部门牵头,组织对各层级、业务条线的工作人员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反洗钱培训;以网点窗口、公众号等平台为依托,开展各类反洗钱宣传,积极宣传监管新政策新要求,及时解答公众疑问,为反洗钱履职营造良好氛围。

2021年,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将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强化履职担当,把反洗钱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