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行上海市分行率先为临港新片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资本金便利化服务

信息来源: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      发布时间:2021-01-14       [打印本页][纠错]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发布《关于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试点取消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资本金专用存款账户的通知》,规定注册在临港新片区的外商投资企业以人民币出资时,可不再开立人民币资本金专户。此举将进一步便利临港新片区企业直接投资,推进临港新片区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紧抓政策红利,率先为首批临港新片区企业提供外商直接投资资本金便利化服务。

上海兴农华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关注农业环境、低碳排放、数据创新、健康安全的农业生态科技公司,投资方来自新加坡,于2020年9月在临港新片区注册成立。按照以往的投资经验,企业为开立资本金专户及接收汇入资本金预留了一周时间。新政出台后,中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帮助企业使用其基本户从境外收取首笔资本金,并用于公司开办的费用支出。一个账户既可用于日常结算亦可接收境外母公司的投资资金,使企业在提高账户使用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账户管理成本。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有幸参与新政试点,这不是简单地少开一个账户,更是一次金融开放政策便利的探索,这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中国市场进行持续投资的信心”。

无独有偶,注册在临港新片区洋山特殊综保区的外商独资企业昂旭(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也成为新政的“尝鲜者”。此时恰逢公司第二轮增资,中行上海市分行及时为企业介绍新政,协助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资本金业务,并汇入企业的人民币基本户中。

未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充分依托自贸区新片区的政策优势,发挥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以及多年服务自贸区的成熟经验,持续在产业金融、跨境服务、新型贸易、个人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打造中行特色服务品牌,为助力上海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打造全面开放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