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工行上海市分行接入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打印本页][纠错]

11月26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开幕,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智享金融”产品,实现线上数字贸易交易数据存证及跨境金融服务功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作为沪上首家接入该平台的合作银行,为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办理了首笔“智享金融”线上数字贸易跨境购付汇业务。

近年来,该行结合当前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的政策导向,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充分利用监管数据对业务真实性的支持,将跨境业务的办理向线上转型,便利客户操作,促进跨境业务的发展。该行加强了与政府平台的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持续深入开展与“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跨境公共服务”、“国家单一窗口”等平台合作,打造了“智享金融”、“单一窗口收付汇”、“出口收汇通”、“国际e航通”、“跨境贷”等多款线上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优质、全面、前沿的跨境金融服务。

此次发布的“智享金融”产品是对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中金融服务的重要补充。工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接入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打通数字贸易线上跨境结算环节,实现企业从数字贸易合同备案到跨境购付汇的全流程线上化办理。该行秉持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的服务理念,节省企业“脚底成本”、提高资金运作效率。

未来,工行上海市分行将与数字贸易交易促进平台保持紧密合作,加强银政互通,提升金融服务能级,勇当金融创新的“排头兵”“先行者”,不断发挥积极正向的市场引导作用,助力上海国际贸易转型升级。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