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
坚定金融防疫线,做有温度的银行

信息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布时间:2020-08-11       [打印本页][纠错]

“真没想到银行会主动找上门来,为我们普及国家的好政策,非常感谢厦门国际银行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上海某生物医药公司负责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新冠疫情爆发后,上海某生物医药公司基于其长期分子检测研究的基础,联合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及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团队,仅仅两周时间便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该产品迅速通过美国FDA、欧盟CE等多个国家及地区官方认证,并顺利接到国外多个采购订单,订单累计超过510万人份,金额超过1.5亿元。但由于公司每年大量的研发投入导致可用资金有限,因此无法大规模开展该检测试剂盒的生产及销售。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获悉企业上述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了解公司生产和经营情况,确定方案后立即为其上报授信,确定给予该企业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并且获批后3天内高效完成合同制备、签约、生效及提款等事项,助力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的生产,为防控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一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把做好小微金融服务作为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勇担助力小微的“稳定器”和“加速器”职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推出众多有针对性的金融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采用“一企一策”的定制化方案,持续畅通中小微企业融资通道,以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末,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主动增加疫情防控企业授信额度6.68亿元,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金额4.38亿元,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对应的贷款余额累计30.36亿元。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表示,后续,该行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总行各项举措要求,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色和初心,始终与广大客户站在一起,不断加大产品及服务创新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走出困境,持续深化对普惠小微客群“增量、降价、提质、扩面”,为支持“六稳”“六保”贡献力量。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