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银行业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快速有效的金融支持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打印本页][纠错]

当下,上海银行业正积极兑现“稳外资、稳外贸”金融服务倡议,以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己任,多措并举,为外贸小微企业提供快速有效的金融支持。

上海芳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内生产水溶性化肥的外贸高新技术小微企业,经过14年持续耕耘,企业已经成为一家集产学研销售与服务一体化的专业生物化学公司,产品包括含氨基酸水溶肥料、土壤调理剂、功能性叶面肥料等一系列涵盖不同作物不同生育期的营养产品。去年以来,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其生产的水溶化肥首先在东南亚市场打开了销路。今年的疫情给企业内外贸销售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贸易风险加大,企业的经营承受着一定的压力。

企业负责人张建强表示,在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严峻形势的关键时刻,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和南汇支行第一时间为企业设计融资方案,充分运用出口信用保险和上海市中小企业担保基金出台的相关政策,结合普惠金融特色产品,为企业打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在农行客户经理的帮助下,企业在上海“单一窗口”上成功领取了中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单并向农行申请办理“银保贷”,三天内就获得了1000万元的贷款,为企业资金困境“输血止痛”,助力企业应对贸易风险。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牵头组建了金融地推工作小组,线上组群线下办宣讲推介会,向银行推送企业融资需求,通过管委会的对接撮合实现金融服务中小企业。芳甸生物的融资需求,就是在金融地推工作小组走访过程当中发现并得到农行快速有效金融帮扶的。

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积极践行稳外贸,保小微:一是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各类便利化政策推广;二是深化银政合作,加强与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等政府平台的对接,增加对外贸领域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疫情以来精准扶持小微企业,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普惠贷款增速超过65%。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