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广发银行理财子公司筹建获批:
出资50亿元,注册地上海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0-07-20       [打印本页][纠错]

又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

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批复文件,同意广发银行出资50亿元人民币筹建广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银理财),所需资金从资本金中拨付。广发银行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根据广发银行披露的消息,广银理财注册地为上海市浦东新区。筹建工作完成后,广发银行将按照监管有关规定和程序正式提出开业申请。

广发银行理财子公司筹备期为半年,定位于服务个人、企业及金融机构客户的全功能资产管理机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14家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包括6家国有大行、4家股份行、3家城商行和1家农商行。就注册资本而言,在6大行中,工农中建四大行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金均超过100亿元,交银理财和中邮理财为80亿元;招银理财、光大理财、兴银理财和信银理财注册资本金均为50亿元,徽银理财为20亿元,宁银理财为15亿元,杭银理财为10亿元,渝农商理财为20亿元。

在广银理财获批筹建之前,渝农商理财于6月28日获得银保监会开业批复,信银理财则于7月10日在上海揭牌开业。

就股份制银行而言,广发银行是第7家拿到同意筹建批复的,华夏银行、平安银行的理财子公司仍在筹建中。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陆家嘴论坛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了6项举措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其中有4项涉及理财子公司。具体包括:1.批设更多银行理财子公司,允许境外专业机构发起设立控股理财公司;2.支持理财子公司提高权益类产品比重;3.鼓励银行及理财子公司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公募基金管理人纳入合作机构名单,研究出台保险机构投资私募理财产品和私募股权基金的相关政策;4.引导商业银行有序处置非标不良资产,鼓励新设理财子公司加大证券投资。

可见的是,理财子公司对于资本市场的重要性程度越来越高,其也成为银行资管业务发展的“兵家必争之地”。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