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国力量建设海法新港
——中行上海市分行倾力支持“一带一路”大动脉建设

信息来源: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      发布时间:2020-07-17       [打印本页][纠错]

近日,中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港集团签署3.4亿美元独家贷款协议并实现首笔贷款投放,为上港集团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建设提供融资支持,以实际行动促成中资企业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节点港口上的重要合作,持续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中行力量。

位于地中海东南岸的海法湾是以色列第一大港,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港口。2015年3月,上港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历经艰苦卓绝的多轮谈判,最终从四家具有竞标权的国际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海法新港码头25年运营权。据了解,在上港集团出发参与竞标前夕,企业通过自贸区分账核算体系紧急向中行上海市分行申请开立投标保函。中行争分夺秒,及时为上港集团开立投标保函,帮助企业脱颖而出。

企业中标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一直积极提供包括对外投资登记及结算、跨境融资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在融资阶段,中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外汇专业优势,凭借对外汇利率市场走势的精准预判,为企业量身打造融资方案,并依托丰富的海内外资源,高效完成贷款发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为推进项目建设,该行结合自贸区促进贸易及投融资便利化外汇政策,在较短时间内为企业成功办理直接投资项下外汇登记、购汇向企业境外子公司增资等业务,并为企业提供优惠的汇兑价格,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中行上海市分行重点支持“一带一路”沿线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跨境金融服务水平,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未来,该行将继续发挥自贸优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登上全球舞台。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