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杭州分行9家机构挂牌科技支行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09        [打印本页] [纠错]

  日前,经浦发银行认定,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授牌辖内2家机构为科技支行,7家机构为科技特色支行。

  据介绍,新授牌的科技支行分别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杭州滨江区、萧山区和嘉兴、湖州、温州、绍兴等地,授牌机构将在考核机制、人员配置、授信审批和金融产品等方面得到总分行赋能,成为引领浦发银行科技金融业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先头部队,也是科技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的试验区。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近年来将科技金融业务作为“一号工程”大力推进,着力加强科技金融专业化经营体制机制建设,加大资源投入,稳步推进行业研究、圈链经营、授信专审、合作生态圈建设等工作,形成了“4-3-2-1”经营模式,即定位四大目标客群、配套三项体制机制、建强两支专业队伍、构建一个合作生态。此次授牌是在“一体两翼多机构”科技金融经营体系基础上,对体制机制的持续创新。所授牌的科技支行将进一步立足实体产业,深耕区域市场,链接各类伙伴,加速推动科技产业集聚区内的金融生态融合,为科技企业提供多元化综合服务。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近日新增三款适合科技企业初创期的金融产品,分别是针对有基金投资的中小微科技企业,体现银行接力服务的“浦投贷”;针对有政府认定科技资质的中小微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审批的“浦新贷”;面向种子期、初创期、孵化期科创小微企业的“浦创贷”。

  据介绍,“浦创贷”是纯信用贷款,实现无纸化全线上流程,浦慧APP一站式服务,授权企业主申请、签约、提款和还款。产品额度最高500万元,期限最长1年。杭州博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为主的小微企业,因轻资产无抵押,之前在多家银行申请都未能获得贷款。公司通过浦慧APP成功在线测额260万元,公司负责人表示,“浦创贷”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银行“做早做小、做首贷”的诚意。

浦发银行,科技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