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困局助复苏
翼支付以数字金融落实社会责任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打印本页] [纠错]

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国民经济建设领域诸多有益信息,直指民生关切。2020年,中国电信翼支付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服务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夯实民生服务基础,数字普惠推动实体经济回暖

2020年疫情发生之后,翼支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任务,上线“抗击疫情专区”,提供最新疫情资讯及周边疫情信息查询、在线问诊等功能;紧急上线“600万医疗保额”保险产品,为用户提供24小时报案咨询热线、紧急医疗垫付、简化理赔流程、取消用药限制等服务;推出手机充值、线上生活缴费、网上购物、免手续费资金转账等“10项暖心服务”;快速实现远程客服和智能化管理,实现客户服务不中断、客服人员零风险;联手甜橙保理,提供超过5亿元资金,助力2000家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针对湖北地区的实际情况,翼支付推出“免除湖北省区域内所有翼支付商户支付交易手续费”的优惠政策,助力疫区商户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翼支付积极响应央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政策,陆续推出“微光计划”、“618回馈计划”,为中国电信产业链近50万商户打造集支付、理财、信贷一体化的数字化复产复商助力方案。同时,举办各类营销活动,通过生态资源共建共享,与小微商户分享数字经济流量红利。翼支付以数字化服务助力实体经济有序复苏,稳定了产业链和供应链,为社会经济回归疏通了供需链内循环。

助力脱贫攻坚战,上线“精准扶贫”频道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翼支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加强扶贫合作与助商惠农力度。

2020年初,翼支付联合安徽电信开展公益助农活动,发放助农优惠券,帮助安徽、芜湖等地的农户解决蔬菜滞销问题。上线“陕西扶贫专区”“福建扶贫专区”等精准扶贫专区,推广特色扶贫商品。联合陕西电信、陕西广播电视台启动“小翼农场”公益计划,累计实现助农订单5.2万笔,总扶贫金额达17.6万元,帮助了秦岭腹地27个地域的农户打通农产品销路。截至11月,翼支付线上扶贫业务共带动9.2万笔交易、交易总额超500万元。

助商惠农产业扶持方面,翼支付将线上营销、直播带货与农业产业链相结合,打造“源头直采,产地直发,现摘现发”农产品上行营销模式,通生鲜水果走出田间地头的“最初一公里”,以及端上用户厨房餐桌的“最后一公里”。

积极响应监管 坚持合规经营

翼支付是中国人民银行核准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翼支付持续推进合规经营。2020年,翼支付各地分支机构接受属地人民银行检查共计7次,主动汇报35次,报送惠民工程等专项报告147份,合规数据109份。

此外,翼支付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组织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4次,获得北京市消费者协会颁发的“2020年度诚信服务承诺单位”荣誉称号。翼支付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以创新驱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