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保交所场内交易对接杭州惠民保产品
参保人数破470万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打印本页][纠错]

记者从上海保险交易所获悉,4月1日0点,杭州市唯一一个由政府引导支持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西湖益联保”顺利完成一期发售,累计参保人数达470万人,保费突破7.05亿元,保险金额14万亿元,参保率超过45.6%,创下全国同类产品参保率新高。这是继广州“穗岁康”实现参保人数366.89万人、参保率28.72%之后,上海保险交易所场内交易对接普惠保险实现的又一里程碑。

据了解,“西湖益联保”是杭州市政府在保障民生方面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通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平台服务”的新模式,实现了参保人与市场主体服务机构和公信平台的高效对接。该项目在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监督指导下,因地制宜设计产品、精准定价,保障方案切合当地参保群众实际保障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同时,通过四家机构联合共保,发挥综合服务优势,提升保险保障能力,持续扩大保障覆盖面。

上海保险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项目中,上海保险交易所充分发挥保险全链条服务方面的可靠性与优势,为“西湖益联保”提供全流程运营平台服务,通过先进的平台功能,对健康保障供给和服务的流程进行再造,全程支持业务的标准化、集中化、规范化运营,实现政府、参保人、保险公司等多方共赢。同时,运用国家等级保护最高级别认证的技术系统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广泛集成多种参保渠道,线上线下“双擎驱动”精准触达客户,确保数据、信息和资金安全。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上海保险交易所及子公司中保科联将在中国银保监会和各地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以提高市场效率和发展普惠保险为目标,与有关单位和行业机构通力合作,建设和推动创新型、智慧型的保险综合服务平台和保险基础运营平台在更多地区复制推广,为更多的国人打造重要的民生保障,让普惠保险惠及千家万户。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