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丰富持有人名册服务体系
加强关联方认购信息披露

信息来源:上海清算所      发布时间:2021-02-03       [打印本页][纠错]

2021年2月1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推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登记日持有人名册推送服务,以便利发行人信息查询、加强关联方认购信息披露。2月2日,17家首批发行人根据登记日持有人名册,在发行情况公告中完成关联方认购情况披露。

前期,为进一步加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业务规范,上海清算所与交易商协会协同配合,明确了关联方认购信息的披露要求及操作规范。2月1日,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登记日持有人名册推送服务推出后,发行人可在登记确权后登陆上海清算所网站发行人服务平台便捷地查询有关信息,并及时披露关联方认购情况。线上化、无纸化的查询服务,有利于提升发行人信息披露的时效性,帮助投资者及时获取信息、自主作出投资判断,提高市场透明度和规范度,也是上海清算所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便利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上海清算所持续完善持有人名册服务体系,切实提升金融信息化服务能力。2019年,上海清算所发布了《债券持有人名册查询业务操作规程》,拓展了查询主体和场景,明确了查询特定日期债券持有人名册的业务流程,为存续期管理、债券持有人会议、违约处置等提供了有力支持。2020年,上海清算所推出了债券持有人名册定期推送服务,大幅提升持有人名册查询效率,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债券登记日持有人名册推送服务,丰富了债券持有人名册服务体系,更好地支持发行人进行债券全生命周期信息管理。

    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继续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决策部署,切实履行金融基础设施职责,推动债券市场产品和业务创新,以专业、规范、高效的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