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清算所成功完成首批标准化票据创设登记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打印本页][纠错]

2020年7月30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成功完成《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正式生效后的首批十四只标准化票据的创设登记,规模合计12.13亿元。其中,上海清算所分别支持浙商银行、国元证券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完成了浙商涌鑫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和国元证券元兴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的创设,合计创设规模2亿元。

为拓宽中小企业票据融资渠道,2019年8月至9月,试点的四只标准化票据先后在上海清算所成功创设登记,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与认可。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在先期积累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对标准化票据信息披露、流动性机制、定价等方面进行完善,为标准化票据业务规范发展奠定了制度基础。作为标准化票据的登记托管机构,上海清算所积极对市场机构开展培训,并与上海票据交易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2020年7月28日共同发布了《标准化票据信息披露规则》,为相关业务有序开展提供支持。

上海清算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金直达实体经济”“扶持中小企业融资”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本次支持标准化票据创设登记是上海清算所今年以来继全额减免民营企业债券业务相关费用、为资产支持商业票据提供发行登记便利等措施之外,加大对中小企业金融支持的又一重要举措。

上海清算所表示,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在人民银行指导下,扎实履行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职责,凝聚市场各方合力,支持推动产品创新,为更好服务中小企业融资贡献力量。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