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融资租赁行业不忘初心、发挥特色,
在深耕主业、服务产业中创新发展、阔步前行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融资租赁源于产业,服务于产业,具有“融资”与“融物”相结合的鲜明特点与独特优势。上海融资租赁行业起步较早,伴随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深入推进,行业总体发展态势良好,规模影响不断扩大,资金人才优势显现,目前已成为国内融资租赁行业资产规模最大、业务种类最全、发展环境最优的地区之一。

2018年末行业监管职责转隶以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调结构、促发展、强监管、防风险相统一的工作思路,不断健全监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支持融资租赁行业不忘初心、发挥特色,在深耕主业、服务产业中创新发展、阔步前行。截至2021年6月末,本市融资租赁企业1705家(含金融租赁公司10家),管理资产规模约2.6万亿元,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其中6家企业资产规模超千亿元,7家企业在国内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资产规模排名中分列前十。

此次我们聚焦相关融资租赁企业深耕符合国家及本市政策导向的产业领域,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开展系列宣传报道,希望为以点带面、促进行业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级,助力打造融资租赁产业发展高地。

融资租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