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融资担保公司揭牌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2       

昨天,上海临港新片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与已经落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17家商业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临港新片区政银担合作机制随即启动,市融资担保中心临港服务基地揭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市中小微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临港新片区融资担保公司三方合作签约。

临港新片区融资担保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致力于缓解重点产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顽疾,借助新片区政策优势,综合运用融资担保、贷款贴息、风险补偿等政策工具,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更好地支持符合临港新片区功能定位和产业方向的重点企业获得发展所需资金,进一步提升金融体系对科技创新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下一步临港新片区融资担保公司将在市金融局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监督指导下,打造具有临港新片区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将更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纳入产品服务范围中。


临港新片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