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信托+保险服务模式
上海国际信托与太平洋人寿保险达成战略合作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信托公司回归“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职能定位,积极发展服务信托、财富管理信托、慈善信托等本源业务。其中,“保险+信托”的服务模式是保险与信托跨领域结合的财富管理创新服务。

2020年11月30日,上海国际信托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顺利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介绍,此次签约将积极推动“保险+信托”服务在全国的纵深布局。浦发银行行长、上海国际信托董事长潘卫东,上海国际信托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与太保集团总裁傅帆,太保寿险总经理潘艳红等出席签约仪式。上海国际信托作为浦发银行集团重要成员,与太平洋保险同为上海市属重要金融行业的国有企业,双方的战略合作颇具意义,将有利于发挥各自核心优势,以创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满足双方客户的多元化一站式需求,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

“保险+信托”服务模式是在保险定位风险管理和生命保障的基础上,由信托公司运用其在账户管理、财产独立、风险隔离、指定分配等方面的制度优势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满足高净值人群资产保护和财富传承的需求,实现1+1>2的增值服务效果,为客户的财富管理一路护航。未来,上海国际信托与太平洋保险还将不断丰富合作领域,深度融合创新,共同提升金融机构活力。

上海国际信托表示,将继续坚持服务人民群众的根本宗旨,发挥财产独立、破产隔离等信托制度功能,进一步完善家族信托服务,加载和升级“保险+信托”服务模式,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财富多元化、财产保值增值和财富传承需求。公司也将结合保险的养老社区、生命银行业务,在支持养老体系建设方面,不断探索发挥信托制度优势,为国家和社会缓解养老保障压力。同时,还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回归本源、突出主业,不断深化风险管理,强化合规经营,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为“十四五”时期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信托,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