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
“专业扶贫”与“公益扶贫”领域屡结硕果

信息来源:上海中期期货       发布时间:2020-06-17       

2020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做好“专业扶贫”与“公益扶贫”,为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期货公司的初心及使命就是为实体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的政策,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通过“专业扶贫”模式推进“保险+期货”项目。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完成10多个“保险+期货”扶贫项目。海南省白沙县既是橡胶种植大县,也是海南省唯一的深度贫困县。白沙县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公司已连续三年参与,并多次获得上海期货交易所“保险+期货”精准扶贫奖项。该项目2019年总计承保干胶24000吨,覆盖全县11个乡镇、23944户胶农,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357户。公司负责承保5000吨,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农户规避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赔付金额总计348万余元,户均赔付774元。2019年,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还分别开展了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玉米项目及河北邢台市平乡县的鸡蛋项目。为提升农户风险管理意识,优化生产经营,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联合当地政府、保险机构及农资公司开展“保险+期货”风险管理培训,真正做到“扶贫先扶智”。

在“公益扶贫”方面,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省太湖县、河南省桐柏县签订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分别捐助20万元用于该地区的扶贫项目发展。目前,安徽省太湖县已脱贫“摘帽”。此外,公司还参与了贵州地区的消费扶贫项目。

上海中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捐助、消费扶贫等手段帮助贫困地区脱贫。同时发挥行业优势,创新商业模式,为产业扶贫、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期货公司,脱贫攻坚,上海期货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