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LP试点案例十三】
全球知名金融服务机构瑞士信贷集团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打印本页] [纠错]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简称瑞信)成立于1856年,总部位于苏黎世,经营领域涵盖投资银行、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等三大业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员工逾4.9万名,管理资产规模约1.63万亿瑞士法郎(2021年6月30日)。瑞信资管(Credit Suisse Asset Management)是瑞信旗下独立的资产管理平台,为全球机构和私人客户提供股票、固定收益、信用、房地产、混合型投资及指数等投资解决方案,资产管理规模超5000亿美元。瑞信广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瑞信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2017年3月成立,2018年获批成立子公司瑞信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瑞信海外)并取得QDLP试点资质。

瑞信海外2019年发起成立首只QDLP基金,投资于瑞信资管信用投资部(Credit Investment Group)管理的境外基金。瑞信资管信用投资部是全球最大规模和最富经验的贷款管理人和抵押贷款凭证(CLO)管理人之一,60多名前台业务专家平均从业经验15年,在杠杆贷款、高收益债券和结构化信贷产品领域拥有出众的业绩记录,屡获Lipper、Morningstar、GlobalCapital和Creditflux等知名专业评级机构嘉奖认可。瑞信首支QDLP基金成立以来回报可观、投资者反馈积极,目前规模约7亿人民币。鉴于境内外投资者强烈的投资需求及积极的市场环境,瑞信海外今年发起与首支QDLP策略相同的第二支QDLP基金,2021年9月底完成了首轮募集并已于10月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中国对瑞信发展意义重要,是瑞信全球和区域战略的重中之重。瑞信资管作为瑞信独立的资产管理平台,上海的QDLP业务是其中国境内的核心业务之一。通过QDLP业务平台,瑞信资管一方面将旗舰策略产品提供给境内投资者,为境内投资者资产全球化、多样化配置提供更多选择,增进国内合作机构与投资者对瑞信品牌与业务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增进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中国境内业务积累宝贵的经验。

QDLP,金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