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LP试点案例十一】鲲行投资开展FoF投资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打印本页] [纠错]

作为亚洲最早成立的独立私募综合投资基金之一,也是第一家在中国大陆开设办公室的海外母基金,鲲行投资现已成为亚洲和中国市场的独立私募综合投资基金中规模最大、最成熟的基金之一。公司可自主支配的资产总值超过120亿美元,是投资中国最大的独立私募综合投资基金之一。鲲行投资拥有累计十年以上投资亚洲基金和直投项目的丰富经验和稳健业绩。目前,鲲行投资在中国已累计投资20余只基金,其中包括鼎晖、弘毅、中信产业、中信资本等国内知名管理机构。

基金中基金(Fund of Fund)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私募股权基金的基金。鲲行投资并不直接投资于企业,主要投资范围是其他私募股权基金,通过持有其他私募股权基金而间接持有被投企业之资产。通过上海QFLP试点,使得外资能够通过有效便捷的途径参与欣欣向荣的人民币市场,这对境外机构投资者而言是一个了解及进入中国人民币基金市场的良好契机。

鲲行投资于2014年投资了上海某基金, 该基金主要投资方向包括TMT、医疗健康,涵盖早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各阶段,目前已成功投资并实现上市退出了多个项目,是鲲行投资成功参与人民币市场的重要标志。

作为海外投资机构,在积极开展QFLP项目投资活动的同时,鲲行投资在对基金经理进行尽职调查与投资的过程中,也依托自身严谨与成熟的风险控制合规体系,主动帮助本土的基金经理梳理企业内部的相关问题。一些被投项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建立一套适合本土企业自身风险控制合规系统,推动了相关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的健康发展。

无论从国内基金或企业还是境外机构投资者角度,鲲行投资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上海QFLP试点这样互利互惠的投融资项目,并在试点未来的发展中创造更多可能性。

FOF基金,QF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