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上海安吉租赁公司不及时处理寄回登记证书

信息来源:上海市静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27        [打印本页] [纠错]

来信日期:2023年7月19日

信件内容:本人反映,我爱人于2022年4月在云南省昆明市上海安吉租赁公司分公司办理了融资租赁一台面包车,我们于2023年7月10日将尾款全部还清,但是他们总公司(上海安吉租赁公司)这边迟迟未将车辆登记证书等相关办理解押手续寄回给我们,每一次给他们打电话都是在推辞,都是一直都没有一个明确的部门出来给我们明确的回复,因为我们的车现在已经卖了,车商这边只给了我们20天的解押时间。现在已经过去一周了,什么消息都没有,我们很着急。

本人认为,他们公司应该要有一个明确的答复,不应该是这样的推诿。具体什么时间能给我寄过来。

本人要求,上海安吉租赁公司在下周内把车辆登记证书给我们寄回。

回复单位:上海市静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回复时间:2023年7月25日

处理情况:您于7月19日反映安吉租赁公司未及时办理与您爱人的融资租赁车辆的解抵押,要求该公司尽快办理。经查阅,您爱人与安吉租赁公司签署的《车辆融资租赁合同》第八条约定:“出租人在所有款项结算完毕后的一个月内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办理车辆抵押注销手续”。您爱人于7月10日全额还清,车辆解抵押手续办理期限尚未超过约定期限。 本办已将您希望尽快完成车辆解抵押手续的诉求转告安吉租赁公司,要求该企业畅通客户服务渠道。据安吉租赁公司反馈,其已于7月24日完成车辆解抵押手续。特此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