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贷涉嫌砍头息

信息来源:上海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打印本页] [纠错]

来信日期:2020/5/25

信件内容:2019年6.22借款10000元 第一期还款金额2382.88元,第二期还款2382.88元第三期到第十二期每期还款882.88元。该公司涉嫌砍头息非法高利贷,违反了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的规定,我要求立即终止合同,规还法律以外的所有金额,不处理将进京投诉。破坏了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这种吸血鬼政府无作为,任由放肆破坏人民利益。

回复单位:上海市金融工作局

回复日期:2020/6/1

处理情况:不予受理告知书 同志:您好!您的来信收悉。您来信反映“你我贷”平台涉嫌收取“砍头息”高额息费,要求予以查处。根据国务院《信访条例》第十四条第二款,《上海市信访条例》第十六条、第三十五条第二款、第三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以及本机关法定职责,您来信反映的问题不属于本机关职权范围,现决定不予受理。根据来信反映的内容,您若认为上述企业涉嫌收取高额息费的,应当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