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党员抗“疫”进行时

信息来源:中新网上海       发布时间:2020-03-09        [打印本页] [纠错]

突如其来的疫情,紧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力所能及为抗击疫情增添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拳拳赤子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党委迅速行动、认真组织捐款活动,全体党员积极自发参与,党员及全体员工累计捐款近40万元。
在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有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的党员,有“停车关爱”乐于助人的党员,也有在门店一线筑起抗“疫”防线的党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都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志愿服务永不停歇
2月15日,财产险理赔员吕翼在社区业主微信群里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物业在防疫期间严重缺乏人手,希望社区业主能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
吕翼看到消息后,马上主动联系了物业,就这样他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身份证。”
“请您到这边进行返沪人员登记……”
“请您按照相关要求,自行居家隔离14天,期间生活必需品我们会送上门……”
同样的话,吕翼每天要说上百遍。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就要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作用。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干部、其他志愿者一起全覆盖排摸,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是他应该做的。
一开始,有些居民不理解,也不配合。但当他一遍一遍地向居民讲解疫情的危害,个人防护的必要性和居家隔离14天的重要性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社区进出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越来越强了,也收获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停车关爱时刻在线
这天,车险查勘员潘金光在值班途中看到一位女士手里拿着一个套筒站在车边,她的脸上写满了焦急。潘金光立马靠边停车,告诉女士是平安查勘员,有什么事他可以帮忙。
女士告诉潘金光,她的车子前轮没气了,打了老公电话,但是老公到现在都还没打到车,修理厂又没人接电话。她自己从来没有过换车胎的经历,不知道该怎么办。
潘金光立即上前说道:“你不用担心,换个胎对我们男同志来说简直是举手之劳,放心交给我吧。”他拿出工具,迅速就把备用车胎给换上了。
女士十分感激潘金光,她表示以后买保单一定会选择平安。
“姐,一次平安一生平安,我先走啦!”潘金光说完又驾车驶向下一个地点了,他还要继续值班,还要随时准备着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车主提供帮助。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知道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准备着给予他人暖心守护。
筑牢门店抗疫防线
防疫一线有“橙装”,巾帼何曾让须眉。她是别人口中的“小倪老师”,也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她用坚守和爱为员工和客户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在平安产险上海世博门店,倪燕妹正在为大家分发防疫物资,根据防疫要求为员工和客户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安排手部消毒等工作。等到了晚上,她又要值守完成门店的全面消毒工作,严格做好公共场所营业安全,保障客户健康安全。
其实早在春节期间,她就已经开始一手带娃一手码字拟定防疫公告了。她在家远程安排门店部署、制定好门店每一个环节的防疫举措,为大家提前拉起了一道道战“疫”防线。
当网点恢复正常营业后,倪燕妹又离开职场投身一线。当大家在家远程办公的时候,她每日起早贪黑驱车160公里来回网点坚守抗疫,在门口拉起防线,俨然一个抗疫卫士。
她守护了“大家”,但没有了时间陪伴家人、督促幼儿学习,虽然略有遗憾,但她相信坚守党心,共同战“疫”,终将春暖花开。等到那时,她再回归“小家”。战胜疫情,我们能赢!

经验交流,,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党员抗“疫”,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