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决策公开 会议公开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

行政办公会(2019-8)

信息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9-10-15       [打印本页] [纠错]

2019年9月29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主持召开2019年第8次行政办公会,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暂行条例》、学习借鉴德国、卢森堡有关金融工作经验等事项。

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的必然要求,是维护金融改革稳定发展大局、营造法治化金融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结合地方金融监管和发展实际,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暂行条例》,确保落实落地,更好推动上海金融高质量发展。

法兰克福、卢森堡等金融中心在资产管理业务发展、金融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会议要求,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学习借鉴有关金融中心的先进经验,不断增强上海金融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公开,解冬,营商环境,国际金融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