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综合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       发布时间:2019-08-01        [打印本页] [纠错]

经市金融工作党委领导批准,7月26日,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综合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会,会议回顾了上海金融系统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的主要党纪案件,共同学习了2018年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和新增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中央纪委、市纪委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讲解了监督执纪办案的有关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单位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断强化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意识、法规意识,切实打牢遵章守纪的思想基础。各单位要加强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加强监督和提醒,抓早抓小,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努力构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只有一部,无论是民营金融机构还是社会团体,无论是基金会还是民办非企业单位,各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广大党员都必须严格地遵照执行,决不允许出现特殊组织、特殊党员。会议明确,按照市金融工作党委部署要求,从8月份开始,各单位开始执行月报制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有关问题实行“零报告”。

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综合纪委全体人员、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监察室负责同志、所辖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或纪委书记等共38人参加了会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党风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