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综合党委 举办首期支部委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02        [打印本页] [纠错]

1112.png

112.png

10月30日至11月1日,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综合党委在上海陈云纪念馆举办支部委员培训班,来自所属32个基层党支部的36名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直属综合党委所属基层党支部支部委员基本都是兼职人员,党务不熟是他们最大的特点。针对这一情况,从今年开始,直属综合党委把支部委员队伍建设作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支部委员在基层支部建设中的使命、责任及要求,进一步明确考核评价标准及措施。在组织支部书记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的基础上,通过面对面传授、结对子帮带等途径,帮助支部委员掌握基层党支部工作应知应会的有关内容,努力提高他们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及水平。
在本期培训中,综合党委邀请市委党校、陈云纪念馆及金融系统的理论专家及党建工作专家,专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的方法与途径》《高质量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等有关内容,帮助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基层支部工作的重点内容及有关要求,准确掌握新时代做好支部委员工作的思路、方法及途径,参训学员都感到受益非浅。大家都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推进探索实践,努力在基层党支部全面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