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赴太保集团调研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打印本页] [纠错]

8月20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赴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集团)调研,深入了解公司参与“沪惠保”、开展数字化转型相关情况,并举行座谈。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太保寿险董事长潘艳红、常务副总经理王光剑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座谈会上,太保集团重点介绍了集团参与惠民保、开展数字化转型的情况。太保集团至今已参与全国28个惠民保项目,累计服务参保人数突破2000万人。作为首席承保方,太保集团积极参与本市“沪惠保”项目。该项目参保人数达739万,创“城市定制型补充医疗保险”首年参保人数之最,参保率达38.5%。太保集团坚持科技为高质量发展赋能,通过数字化转型促进客户体验、服务质量和风控能力不断提升。智能理赔、E农险等产品和服务成效显著。

孔庆伟指出,太保集团在“沪惠保”项目取得阶段成果的同时,将不断推进智能化理赔服务,提升参保人的满足感和获得感。围绕效能、服务和机制突破,坚持科技赋能,全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保险科技应用生态链。

解冬指出,太保集团积极参与和推广“沪惠保”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有力举措,也是保险服务民生、服务健康、服务实体的有效实践。同时,太保集团坚持科技赋能、推动保险创新,加快数字化转型,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标杆性。下一步,希望太保集团坚持服务实体和服务民生,发挥保险保障作用,让保险更有效率,让保险产品和服务更加惠民、利民、便民。

解冬表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服务和支持太保集团的创新发展,在民生健康、城市治理、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等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太保集团在服务社会民生方面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在助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凸显引领作用。

委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解冬,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