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调研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打印本页] [纠错]

8月5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调研,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陪同下,严旭一行参观了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及相关展览,听取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建设、运营和发展情况的介绍。

严旭首先感谢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对上海金融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力支持,确保了“信仰铸忠诚、永远跟党走——1921至1949上海金融系统党的建设与革命斗争图片展”顺利开展,为金融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陆家嘴金融城就近学习党史提供了方便。

严旭表示,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自正式启用以来,在新华社党组领导下,始终坚持政治站位,灵活运用市场机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上海融合、与浦东融合、与金融融合,经过几年创业创新和探索努力,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团队建设、功能辐射等方面打开了局面、取得了成效、扩大了影响,为浦东开发开放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严旭强调,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更好发挥浦东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的作用。希望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继续用好政策优势、发挥地缘优势、释放自身优势,与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进一步强化联动,深化合作,互为支持,共同推进浦东高水平金融改革开放。

严旭一行还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上海证券报社进行了沟通交流。兼任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证券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总经理的叶国标表示,非常感谢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一直以来对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和上海证券报社的关心和帮助,下一步,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将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上海证券报社一起,打通业务,共享资源,形成合力,更加主动,更加积极,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上海“五个中心”特别是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在全方位服务中体现价值、获得成长。

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永健,市金融工作党委党委委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葛平,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总裁张凤鸣,党委委员、董事齐劼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付少华、王春鹏、汪志新、张春军、王连生,上海证券报社副总编辑刘冬赋、何军等一同调研。

严旭,中国金融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