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1年机关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打印本页] [纠错]

 7月30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1年机关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委局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创新,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加强“7+4”类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下半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动真格、出好招、下功夫、求实效,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务实举措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新起点上迈向新台阶。

严旭同志强调,一是要不折不扣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进落实。在思想上迅速形成统一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引领,全面认领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新官理旧事”,完成好整改“接力赛”。在行动上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准、落细、落实,所有整改事项要专人专岗负责,坚决整改好每个问题,答好“政治答卷”。在机制上进一步优化完善,发挥好委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强化协同配合,合力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成效。二是要全力以赴贯彻中央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三个成为”的战略指引和“五个方面”的战略定位,精准把握深化制度创新的核心要义,重点聚焦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金融改革举措,主动融入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大潮,深入对接、深度参与,支持浦东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金融创新先行先试上形成更大突破,在压力测试上形成更大突破,为浦东形成一批首创性改革、引领性开放、开拓性创新工作成果注入更大更实的金融支持。三是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走。规定动作要做实做细,特色动作要做活做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化特色活动的宣传教育效果,务求实效、学用结合、学做结合,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解冬同志部署了下一阶段五方面重点工作,一要支持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结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二要抓好上海金融业稳增长,做好金融自身稳增长,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提升金融支持科创和重大产业发展力度,加强金融服务民生,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三要支持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加快金融科技产业集聚,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持续做好金融创新监管试点,打造综合性数字化监管平台,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四要建设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完善绿色金融发展政策,大力构建绿色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五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落实监管职责,推动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持续强化监测预警体系建设,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永健主持会议,委局班子成员和刘平同志通报了相关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通报了市金融工作党委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情况。委局机关各处室、市产管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严旭,解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