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市金融工作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上海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打印本页] [纠错]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同时合并巡视市产权交易管理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何以琴主持召开与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李强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何以琴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健麟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严旭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产权交易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产权交易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何以琴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金融工作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视定位,准确理解巡视工作方针,全面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巡视工作的开展转化为走好开局第一步,展现工作新气象的强大动力。巡视组将认真落实市委要求,结合市金融工作党委的职能责任,把握政治巡视监督标准和内涵,立足市级机关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重点监督检查市金融工作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巡视组和市金融工作党委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郑健麟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市级机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要通过监督检查市金融工作党委履行职责使命情况,推动金融工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高水平改革开放新高地、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工作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前。二要准确把握市级机关工作特点,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聚焦部门职能责任、用好政治标尺、突出监督重点,在“准”和“实”上下功夫,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管党治党的要求层层落实下去,为市委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参考和依据。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市金融工作党委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巡视组要强化与被巡视党组织的协作配合,相互支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工作任务。

严旭在发言中表示,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巡视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中央和市委关于金融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自我提高和促进工作的重要机遇,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和工作指导,积极提供工作保障。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增强上海全球金融资源配置能力,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视期间,市委第十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1880227,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A00304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hxs10z@shanghai.gov.cn,在大沽路100号市政大厦23楼电梯口设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严旭,市金融工作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