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勇担发展使命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打印本页] [纠错]

春风拂面,又是清明,龙华桃花别样红。清明是中国人寄托哀思、祭奠先祖的日子,更是我们共产党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日子。在这特殊时节,市金融工作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把龙华烈士纪念馆的革命先烈纪念仪式请到了委局机关,于近日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党委中心组缅怀先烈专题学习会,倾听悲壮感人故事,感悟百死无悔信仰,继承发扬忠诚奋斗牺牲精神。

学习会由龙华烈士陵园社教部主任丛雪娇主持,以《龙陵之光》揭开序幕,引领大家身临其境,感知龙华这片安息着1700多名英烈“墙外桃花墙里血”的英雄之地。接着,威武雄壮的国歌响起,大家庄严肃穆又心潮澎湃。随后,全体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深切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丛雪娇的“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生动展现龙华英烈们忠诚、奋斗、牺牲的崇高精神。何孟雄烈士,是建党之初中国最早的五十多名党员之一,先后五次遭受迫害入狱,在党内又受“左”倾冒险主义、教条主义错误影响,被剥夺党内所有职衔,依然百折不挠、信仰坚定。彭湃烈士,被毛泽东称为中国农民运动大王,这位留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富家子弟,归国后却从革自家的命开始,烧毁所有地契,始终致力于农民解放运动。陈延年、陈乔年兄弟二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前赴后继、壮烈牺牲。

声情并茂的讲解,龙华千古的英烈,让与会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市金融工作党委委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总经济师陶昌盛同志表示,忠诚,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奋斗,是坚定的斗争精神;牺牲,是坚定的人民立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更需要我们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忠诚、奋斗、牺牲的崇高精神,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让人民群众在金融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市金融工作党委委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军同志表示,本次学习不仅是对革命烈士的事迹学习,也是一次对革命烈士的深刻缅怀,特别是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这样的寻根之旅可以让我们更好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定开拓创新的步伐,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听完大家的发言,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深有感触地说,慎终追远、思古怀今,我们共产党人永远不能忘记用生命践行理想、用坚毅守护夙愿、用鲜血浇灌梦想的革命先烈。严旭强调,哀思祭忠魂,就是要缅怀先烈,致敬永远的人民英雄。百年党史,无数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无数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无数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作出了巨大贡献乃至牺牲生命,要时刻铭记、永不忘记。当前市金融工作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新中国成立前的金融工委编史办展,目的也是传承金融红色基因,激励系统广大党员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就是要追思怀远,勇担新的发展使命。祭奠革命先烈,不仅要深切怀念,更要弘扬革命精神,特别是要传承好坚守信仰的忠诚精神、一心为民的奋斗精神、不畏生死的牺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和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跃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周年。

委局领导、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正副处长、市产管办和金融服务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