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提高实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打印本页] [纠错]

3月26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上海金融系统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郝栋教授作“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旭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必须夯实。委局机关和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把握好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和金融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安排好学习进度,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阶段安排,各有侧重,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见人见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注重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特别是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通过专题学习、培训、研究和宣讲,深化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的理解。

严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用”是目的,务求实效。要坚持汲取经验与把握规律相结合,在学党史悟思想中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实现“十四五”金融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所蕴含的精神内核,增强开拓前进、攻坚克难的勇气力量,以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闯关夺隘、攻坚克难,为开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要坚持锤炼党性与坚守人民性相统一,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落实到金融发展的全过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安全感、满意感。

学习会上,郝栋教授以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为纽带,全面梳理了我们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惊天动地的历史,重点阐释了党在百年历史中形成的精神谱系,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习党史学什么”等重大问题。委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市产管办和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归口管理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系统各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共100多人参加学习会。


严旭,市金融工作党委,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