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打印本页] [纠错]

1月28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李强书记、龚正市长在市“两会”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解冬出席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是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具有特殊的意义。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加快推进金融各项改革落地,尽快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交办的任务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早见成果、多见成效。

严旭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聚焦强化“四大功能”,结合金融“十四五”规划,将四大功能作为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提升金融服务能级,更好推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聚焦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探索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更好代表国家参与合作与竞争。进一步聚焦“五型经济”和“五个新城”,积极推动金融引领和整合物资、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要素,促进金融与“五型经济”协同发展,支持“五个新城”建设,更好发挥金融服务经济发展、推动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要抓住机遇,回应社会关切,将委员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推动金融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的“要点”和进一步做好工作的“突破点”,不断深化科创板注册制改革,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加快发展人民币离岸交易等。要积极响应李强书记关于“比学赶超”的动员令,拓宽“比”的视野,增强“学”的自觉,卯足“赶”的劲头,鼓起“超”的勇气,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重要使命,努力具备与金融中心建设相匹配的专业能力、责任担当和精气神。

严旭同志强调,时值岁末年初,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个人防护,克服各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始终紧绷金融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委局机关各处室、市产管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金融中心,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