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冬局长带队赴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打印本页] [纠错]

1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解冬、副局长李军带队赴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以下简称环交所)调研,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等陪同, 委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环交所董事长赖晓明介绍了上海碳市场、碳金融以及全国碳市场建设等情况。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周小全围绕环交所功能定位、发展构想与规划等做了进一步介绍。

解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建设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等作出重要指示。环交所在碳市场建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全力支持环交所建设成为全国性的碳市场,推动碳金融等纳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并引导和鼓励在碳质押融资、碳基金、碳远期等方面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创新。  

解冬表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加大在碳金融等方面的协调推进力度,以绿色金融助力绿色低碳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30、60”减排目标。


解冬,李军,绿色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