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媒体通气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打印本页] [纠错]

2020年12月7日下午,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媒体通气会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代表上海金融创新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评审和获奖情况,并介绍了上海金融创新奖举办10年来的总体情况。

解冬指出,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评选启动以来,受到了金融行业的高度关注,各类型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申报。根据组织评审有关规定并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共评选出金融创新成果奖69个,其中特等奖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2个,提名奖25个;金融创新推进奖9个。

解冬表示,今年是上海金融创新奖评选的第10年。10年来,上海金融创新奖得到了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性强、示范性好的优秀成果,共评选出优秀成果共588项,不少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解冬强调,创新是金融改革发展的灵魂,是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上海金融创新奖的意义不仅仅是奖励和表彰,更重要的是对金融业创新发展方向的引导和推动,营造鼓励创新的环境和氛围,激发更多的金融机构和人才来支持创新、参与创新,希望全市金融机构和广大金融工作者以获奖项目研发实施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及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向更高能级迈进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通银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国信期货、上海保交所等5个获奖项目的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获奖项目有关情况。

点击查看: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的决定

上海金融创新奖十年

金融改革,解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