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打印本页] [纠错]

11月27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传达了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和李强书记讲话的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按照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的要求,切实把思想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迅速聚焦到支持浦东金融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上来,把状态迅速调整到与浦东开发开放再出发同频共振上来,在新的起点上助力浦东拿出更多首创性改革、引领性开放、开拓性创新的成果。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上海在新起点上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五年。在制定金融中心“十四五”专项规划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市委全会提出的“十四五”发展环境和背景的深刻变化,深入把握世界格局之变、发展阶段之变、发展格局之变。进一步明确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历史方位,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更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进一步明确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重点,加快提升全球资源配置功能,更好服务和引领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明确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主攻方向,积极推动金融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更好提供高效率的资金供给。科学谋划和推动上海金融“十四五”的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上海金融业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的大变局,要有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切实落实总书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加快推进金融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更加重视金融“四个体系”建设,特别是进一步提升在沪金融基础设施的国际化水平和危机应对能力。统筹发展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打通联通的关节,实现功能衔接和协同发展。推动金融与“五型经济”深度融合,支持金融引领和整合物资、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要素,促进协同发展,提升金融能级。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中的“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以金融的高水平开放构建吸附全球要素资源的引力场,同时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为内需体系提供支撑。更加重视“功能”的作用,做好上海金融的内外联动,抢占金融创新的先机,实现功能超越。抓住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机遇,积极发展金融科技,通过金融的数字化发展,推动上海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切实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打破常规手势和思维定式,勇于自我扬弃,敢于自我否定,增强思想的敏锐性,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增强落实的穿透性,更好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市产管办、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十四五”,国际金融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