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
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打印本页] [纠错]

7月29日,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局领导参加会议。

杨峥指出,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担负着我市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保证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在本系统贯彻落实并组织督促检查的重大职责。杨峥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政治责任、使命任务、特点规律,把高质量要求体现到机关党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思想融合、目标融合、工作融合、考核融合上下功夫。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突出一个“严”字,推动责任落实;紧扣一个“实”字,建强战斗堡垒;聚焦一个“新”字,顺应时代发展。

严旭指出,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国家战略,是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和参与国际合作、国际竞争的重要抓手。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归根结底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推动工作。严旭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往深里走、实里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推动中央、市委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支部建设作为基础,建强支部书记队伍、支部委员队伍、党建骨干队伍,切实把支部建成战斗堡垒;鼓励党员干部敢创敢闯、敢想敢拼,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班子作用发挥好、基本制度落实好等为目标,切实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着眼最大限度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抓好机关工会和团支部等各项工作。要把服务中心作为根本,聚焦中心工作,做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思考、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提升工作能力,引导机关干部做新时代金融监管和金融服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好贴心服务,努力把关心关爱送到党员干部心坎上。严旭强调,退休同志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过巨大贡献,退休后,又展现出“老而不敢忘忧国、退而不求名和利”的崇高风范。一定要关心好、服务好老同志。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金融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赵万兵所作的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等。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新一届直属机关纪委委员。

党员大会后,机关工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会会员大会。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

严旭,金融工委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