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赴黄浦区调研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打印本页] [纠错]

近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赴黄浦区进行调研,黄浦区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副书记、区长巢克俭、副区长杨东升陪同调研,双方共同举办交流座谈会。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黄浦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严旭指出,黄浦是红色基因的发源地,外滩是现代中国金融的发源地。当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入关键之年,推进黄浦区金融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把黄浦区融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国家战略大格局中。严旭提出,支持黄浦区在打响上海金融品牌方面走在前列,将金融业优势做优、强项做强、特色做特。支持黄浦区金融改革开放持续深化,进一步推动提升黄浦区金融服务业能级。支持黄浦区金融服务民生更加有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杲云表示,金融是黄浦区重要的产业,金融工作是黄浦区的重要工作,希望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进一步加强指导,深化区局合作交流。杲云建议,在“十四五”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中,进一步明晰全市重要金融集聚区的功能和定位,进一步推动外滩金融集聚带与其他金融集聚区联动发展,进一步推动专业服务业在黄浦区集聚。黄浦区将完善空间规划布局,聚焦资产管理、金融科技、外资金融,不断优化金融生态圈。

座谈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介绍了上海金融业发展情况,她表示,上半年上海金融业在服务疫情防控、支持“六稳”“六保”、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并就下一步加强区局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黄浦区副区长杨东升介绍了黄浦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双方就加强“十四五”规划市区联动和衔接、加强党建联建共建、加强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期间,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一行前往老市府大楼项目,参观了外滩改造更新,调研了近期开业的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严旭,解冬,国际金融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