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打印本页] [纠错]

6月1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两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李军、赵万兵、陶昌盛同志出席会议。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具有特殊的意义。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把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定发展信心,扎实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常态化防控抓紧抓实抓细,下更大功夫抓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激发金融发展的新动能和新活力,坚定不移吃“改革饭”,毫不动摇走“开放路”,持之以恒打“创新牌”。

严旭同志指出,要对标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措施,立足上海实际,聚焦“金融元素”,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要主动响应“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强化”三大宏观政策,金融工作要在“六稳”“六保”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切实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住上海新时代的“五张王牌”在危机中育新机,用好“王牌”,理出“好牌”、打响“品牌”。继续巩固“上海优势”,做实“上海平台”,打造“上海价格”,提高“上海影响”,全面推进金融改革创新。要高度重视中央对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论断,精准有效编制金融中心“十四五”规划和后2020金融中心发展蓝图,满足国内金融需求,做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金融门户枢纽,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影响力和竞争力。要积极稳妥处置金融风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严旭同志强调,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精神状态、特殊的担当作为。委局机关党员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

委局机关各处室、市产管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两会,解冬,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