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打印本页] [纠错]

5月26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原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云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旭强调指出,通过学习党史,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在任何时候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越是危机时刻,越是面临重大转折,越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标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三是要深刻认识到在任何时候都要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这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对我们来说,当前就是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一方面抓金融系统疫情防控、推动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和实体经济发展,一方面同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张云教授结合丰富的史料,对1921年至1949年党的历史脉络进行了仔细的梳理,就这一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经验总结,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和取胜之道。委局领导、机关正副处长和市产管办、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