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举办系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基层组织力建设示范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       发布时间:2019-09-20        [打印本页] [纠错]

9月9日-12日,上海金融系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基层组织力建设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出席结业仪式,并围绕新时代上海金融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自己从事党建工作经历和体会,为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严旭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首要的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基层党建工作方向。要深刻认识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各个方面和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落地见效。

严旭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定要围绕“提升组织力”的任务目标,把牢基层党建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要紧扣中心工作,组织引领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要坚持把建强带头人队伍作为关键之举,在“选”上做文章,在“育”上下功夫,在“管”上求突破,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通过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把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作为重要抓手,适应金融行业的特点,创新组织设置、完善组织体系,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之中。要坚持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根本保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积极推行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做法,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

严旭强调,要强化压力传导,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责任和最大政绩,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推进、考核,把各方面责任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来自监管部门以及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系统50多家单位的6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建,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