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       发布时间:2019-08-05        [打印本页] [纠错]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7月31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调研成果,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作总结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7巡回指导组组长左燕到会指导。

根据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的有关要求,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本轮机构改革中委局职能职责的转变,聚焦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地履行地方金融监管职责,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制订了调研方案。一个多月来,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关于加强地方金融监管队伍建设的研究”“关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典当行监管的思考”“辖区内投资公司监管范畴及强化监管对策研究”“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对策建议”等调研报告。

严旭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继续深化调研,结合问题检视、专项整治等工作,把情况摸得更清、把问题找得更准、把对策思路研究得更透彻。要加强调查成果的转化利用,按照李强书记关于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要求,突出调研对委局各项重点工作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把调研中形成的初步思考转化成具体的工作思路,优化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有关工作制度,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跃上新台阶。要建立健全调查研究长效机制,推动委局机关广大干部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工作方法,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抓手,守初心、担使命,围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常性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提高地方金融监管和服务水平。

委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市产管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成果交流会。

市金融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