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筑梦远行”——上海金融系统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8-12-21        [打印本页] [纠错]

12月12日,由上海市金融工会举办主办、浦发银行工会协办的“不忘初心·筑梦远行”——上海金融系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上海证监局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上海金融系统的各金融机构的金融机构领导和职工代表600余人观看演出。

本次文艺汇演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通过文艺节目形式生动展现上海金融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革,热情讴歌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成绩、讴歌发展、激励人心、再创辉煌。整场晚会分为序章和“破冰启航、破冰启航、披浪前行、筑梦未来”三个篇章,以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上海金融发展历程为主线和时间轴,通过不同角度、标志性历史事件反映上海金融改革伴随国家改革开放进程,始终坚定不移、沉着应对、克艰前行,在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足印。

汇演节目全部由上海金融系统员工排练出演,演出在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帷幕。

第一篇章登场的情景舞蹈《城市记忆》、《讲述》、歌曲串烧《时光的故事》把人们记忆拉回到了改革开放初期岁月。

在汇演的第二篇章中,RAP《上海长高了》、小品《窗口》、舞蹈《奋进》、音乐小品《爱在心头口难开》、男声四重唱《真心英雄》相继登场,6位先进金融从业者和2个集体代表接受了全场观众崇高的敬意。

歌与舞《祖国万岁》将晚会带入了第三篇章,诗朗诵《四十载,金融之光就这样迸发》、新民乐《路》、合唱《我爱你中国》、情景多媒体《未来的上海金融》、充分抒发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歌颂,以及对上海金融未来发展的展望,也让在场观众回味无穷。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晚会在歌舞《不忘初心》豪情激荡中推向高潮。

上海市金融系统,改革开放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