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综合党委利用上海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信息来源:上海市金融党委、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18-09-11        [打印本页] [纠错]

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综合党委负责领导所属18个“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基层党建工作。为进一步强化“两新组织”党员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9月5日至7日,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综合党委在上海陈云纪念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党员人数不足20人的党组织的全体党员、党员人数超过20人的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共49名党员参加了党性教育培训。

本次党性教育培训安排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习交流等有关内容。讲座内容有反映当前理论热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突出反映陈云生平思想的《革命领袖人格风范》,有反映本次培训班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还有分析上海金融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学习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的《做严守纪律的共产党员》。本次培训班除了在陈云纪念馆现场教学外,还分别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金融博物馆等上海著名红色教育场馆进行现场教学。

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综合党委书记姚嘉勇参加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场馆的现场教学活动,并出席结业式。他从“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等三方面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指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就是要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就是要提升政治、思想、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本领;就是要勇于担当,在党需要的时候勇往直前、勇创佳绩。他强调,作为“两新组织”的党员,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两新组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培训的党员表示,这次党性教育培训沁人心脾、直抵人心,内心受到了巨大的震撼和触动。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持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努力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决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

基层党建,姚嘉勇,两新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