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上海金融系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上海市金融党委、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18-07-04        [打印本页] [纠错]

6月29日,上海金融系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座谈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为主题,进一步引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弘扬建党精神,深化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不断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座谈会之前,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郑杨同志传达了十一届市委四次全会和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精神,指出进入新时代,上海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着力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加快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未来五年,上海市委将着力推动中央赋予上海的战略定位和战略任务落地落实,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配置全球资源能力。推动全球功能性机构高度集聚,不断增强配置全球高端资源要素的能力,使上海“五个中心”的核心功能显著增强。扎根新时代、围绕新目标,上海金融系统必须要有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团结和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员工,扎实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座谈会伊始,郑杨同志首先致辞,他以“使命”、“传承”、“责任”三个关键词,阐述了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理解,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实到上海金融系统的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就是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修身正己、锤炼党性,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和宝贵的精神财富,矢志不移、勇往直前,牢牢把握好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具体要求,完成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主要任务,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座谈会采取嘉宾演讲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原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张黎明同志作了“感受总书记的初心和共产党人的使命”的主题演讲。来自系统的部分领导干部、市党代表、党建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等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这一主题,与嘉宾进行座谈,从不同角度分别交流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以及做好新时代上海金融工作的感悟。

座谈会上,由郑杨同志领誓,进行了集体重温入党宣誓仪式,播放了2018年陆家嘴论坛主题宣传片《从外滩到陆家嘴》。

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姚嘉勇主持会议,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或职能部门负责人,市金融工作党委、市金融办机关各处室及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等出席座谈会。

郑杨,姚嘉勇,“七一”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