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重点企业贷款贴息实施意见发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打印本页] [纠错]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上海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市金融工作局会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以及人行上海分行对《若干意见》中关于研究出台对重点产业贴息政策的要求进行了细化方案研究,并联合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重点企业贷款贴息的实施意见》,对于临港新片区内的重点企业贷款进行贴息支持。该信贷支持政策的落地将有助于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吸引并推动重点产业在临港新片区集聚发展,打造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

      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会同有关单位抓好临港新片区重点企业贷款贴息支持政策的贯彻落实,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相关金融机构加强综合金融服务,推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不断深化,提高支持政策精准作用服务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成为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附件: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重点企业贷款贴息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