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线下诉讼转向线上上海金融法院“隔空”审案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0-02-06       [打印本页][纠错]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海金融法院及时做出调整,将线下的诉讼活动全面转向线上,做到抗击疫情、庭审不停。
2月4日,上海金融法院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审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在审判庭内,除了佩戴口罩的合议庭成员和书记员外,原告与被告席上空无一人,取而代之的是大屏幕上的视频显示。
在确认诉讼双方的网络系统顺畅后,审判长敲响法槌宣布庭审开始。庭审过程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在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过程声音清晰,画面流畅,程序规范。随着当事人借助电子签名技术完成对庭审笔录的确认,这场不到1小时的同步录音录像庭审顺利结束。
据悉,该案原告系上海一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被告某实业公司和某电力燃料公司及第三人某银行签订《委托贷款合同》,原告委托第三人给被告实业公司发放贷款,被告电力燃料公司为合同履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被告实业公司在履约过程中未还本付息。原告遂诉至上海金融法院,要求被告实业公司归还借款及利息9000万余元,被告电力燃料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在庭前排查中,主审法官发现该案系公告案件,且第三人远在天津。如果延期开庭将再次公告,既延长审判周期,又增加当事人诉讼成本。孙倩法官主动与原告和第三人沟通联系,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启用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
“在这个特殊时期,法院采用这种更加安全、更加方便的方式开庭非常好!”原告代理人金某在庭后为这一形式点赞。
据了解,除了将线下庭审转移到线上,上海金融法院的调整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即日起也暂停了现场办理。上海金融法院表示如需办理立案、诉讼和信访事务,可通过网页版和移动版网上诉讼功能办理,或者邮寄立案。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