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首家揭牌营业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打印本页] [纠错]

从首家获批到首家揭牌,15日上午建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举行了揭牌仪式。正式揭牌营业标志着建行引领自贸试验区新片区金融服务的全面升级和探索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方案正式公布后,中国建设银行迅即响应、迅速行动,次日即首家获批成立中国建设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为了进一步做好自贸试验区新片区金融服务,建行经过充分筹备酝酿,从制度、流程、产品、服务模式等方面有突破有创新,从全方位服务高水平开放、服务新片区安居乐业、服务资金收付便利、服务开放型产业体系、践行金融开放创新等方面,全面专业对接新片区各项业务,支持投资与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推进。

在新方案发布后的第一时间,上海建行就围绕企业痛点进行金融服务升级,把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政策红利第一时间释放给企业。先后落地了多项便利化举措,为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伦茨(上海)船动系统有限公司办理货物贸易进口付汇时,贯彻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4.0版)要求,银行仅根据企业指令直接办理了付汇;推出FT网银“即刻达”业务支付,企业通过建行网银申请付汇,免单据,即刻到账,降低了企业“脚底成本”,资金结算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

据悉,目前建行已与多家新近落户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包括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裕汉光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博雷顿(上海)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

揭牌仪式上,建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徐众华表示,建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将实时跟进新片区建设发展的实际需求,主动及时地创新金融产品、简化审批流程、加大资金投入、扩大金融开放,以更加高效、更高质量、更低成本的金融产品服务支持新片区建设,为把新片区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

上海自贸试验区,中国建设银行